close
入手 F100fd 之後,出門都是帶著它。出去旅遊時總需要帶個腳架,不然我就沒機會出現在鏡頭裡了!! 原本給 D80 用的腳架是 SLIK Sprint Pro 3-Way,但是帶 F100fd 出門總不能也帶一支這麼大支的腳架吧!! 所以就把我珍藏多年,當年只花不到五百塊在大潤發買的某燕子牌小腳架再翻出來用!!




可別小看這不起眼的小腳架,當年它可是和 Olympus C-750UZ 陪著我走過許多個歐洲國家,留下許多的美好回憶呢(有興趣可以到我的相簿看看哦)! 可是拿出來後才發現,歲月已經在它身上留下痕跡了。現在的它身子骨還算硬朗,但是關節卻已經鬆了,雲台已經鎖不緊了。即使把可以拆的零件都拆掉重新組裝,雲台還是沒辦法鎖的很堅。雖然應付 F100fd 的重量應該還是可以,但是用起來就是覺得不舒服! 所以想要再買一支便宜又好用的小腳架來搭配 F100fd 使用。


這次購買腳架的條件第一就是要便宜,不能超過1000元。再來就是要輕便,收起來的時候越小越好,至於腳架的強度和最高高度就不強求了,只要能撐起 F100fd(這應該只要是腳架都能辦到啦),高度超過100公分(不要桌上型的)就可以了。如果有和原本那支燕子牌一樣的腳架,那就可以了!! 我先到大賣埸去看看,結果已經找不到原來那種腳架,只有那些醜醜大大的塑膠腳架,這種腳架雖然重量輕,但是收合的時候還是太佔空間了。所以我開始在網路上找我想要的腳架,最後終於找到這支非常類似的腳架,但是它已經冠上一個比較響亮的牌子 - Giottos。它就是 Giottos RT-8000。我一看到它就知道它就是我要找的腳架,雖然價格不是很便宜,但是還是下手在什麼都賣的 Yahoo拍賣花了590訂了一支!


這支腳架收起時只有28公分,腳架重量只有530克,可以很輕鬆地放入背包攜帶!! 使用時最低高度27.5公分,最高高度103公分,最大承載重量800克,給小DC使用已經綽綽有餘。腳架的腳有八節,伸出時只要直接拉出即可,拉出後將第一節腳管逆時針旋轉,腳管就會固定住,順時針旋轉就鬆開腳管收起,使用上非常方便。雲台部分是三向雲台,不過只有一支控制桿,鎖緊一支控制桿就可以固定。


接下來就來看看他的英姿吧…












以下是之前在大潤發買的腳架,整個腳架結構是很相似的,和 RT-8000 最大的不同是雲台的部分,腳架的高度也高了一點大概3公左右吧。當然,整個腳架的質感是沒辦法跟 RT-8000 比的啦!!










以下是兩支腳架的比較圖!!











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dukechu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